讓地球更強:Live Nation 環境永續承諾

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 為是全球現場娛樂業的領導者,旗下涵蓋如下的全球市場龍頭:Ticketmaster、Live Nation Concerts、Festival Republic、Academy Music Group、C3 Presents、LN Media and Sponsorship,以及Artist Nation Management。

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有能力改變生命。我們相信音樂能授予他人力量,是其中一種最可以改變世界的方式。這也反映在我們對永續未來的努力上;「讓地球更強」是我們減少對環境衝擊的方式。

我們仰賴環境來創造世界級的現場娛樂活動。我們是我們的場地與現場活動的地點代管人,這些設置地點對於創造獨特的氣氛,讓粉絲創造長久回憶十分重要。

我們將會帶頭關注氣候變化, 設立科學化的目標,確保我們配合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 巴黎協議的承諾,降低我們的溫室氣體排放量(GHG)。這將確保我們對於2018年跨政府氣候變化評估報告(IPCC)中所確立,維護全球氣溫與工業革命前氣溫相比升高不超過攝氏1.5度的承諾,而必須達成的減碳排放有所貢獻。

 

Live Nation對氣候變化的立場

氣候變化確實存在,並且正在發生。目前大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已經達到歷史新高。極端氣候現象頻率越來越高,幅度越見強勁,影響生命。再加上其他環境問題,例如生物多樣性的消失、空氣污染、海平面升高以及海洋酸化等現象,均顯示人類的活動正逐漸將地球變為一個不適合居住的地方。    因應Living Planet報告中驚人的生物多樣性降低數據,IPCC發出了緊急的時間表以延緩暖化, 增加公眾認知以及抗議要求各國政府採取行動;我們明顯需要政府、企業、機構與個人通力合作,降低我們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 。

 

身為全球現場娛樂界的龍頭,我們有責任為後代保留現場音樂活動的體驗,也因此有了透過我們平台見證全球環境行動的契機。

 

我們將致力降低我們的場地與節慶活動對環境的影響,以確實履行我們身為全球公民的義務,並將致力照顧我們營運所在地的社群,盡我們所能將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傷害減到最低。

 

我們將會善用我們業界的創意,激勵並鼓舞粉絲、員工、演出者,以及其他業界同仁,採取各自能夠採取的步驟,積沙成塔,不但在我們的活動中,也在往後生活中對環境有所貢獻。

 

同時我們也會以永續生存為目標,繼續創新和為業務增值。

 

 

本承諾旨在:

●        團結願景致力將目前為止的所有努力統整、加速,同時朝向未來共同永續性的目的調校,將我們的努力從一己之力凝聚在一起,徹底改變世界。.

●        激勵鼓舞,同時確實可以達成的目標。我們將會根據諸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以及科學根據的目標方案當前最新建立的全球標準與架構調整我們的目標與努力方向。

●        激勵人心、公眾參與的平台可以結合現場音樂演出、文化、品牌、教育以及科學等不同元素,陳述並激勵業界內、我們員工以及參加我們活動的上百萬民眾對氣候暖化解決方案的發想與生成。

 

採取方法

我們已經辨識了永續工作的八大主要區域:氣體排放量與能源、資源使用與廢棄物(包括塑膠製品)、水、食物、公眾投入、採購、交通運輸以及當地影響。每個區域均經過其相關聯合國永續發產目標的影響涵蓋與貢獻之相關評估。

溫室氣體排放量

2019年間,所有Live Nation擁有及營運的場地與現場活動均會測量其溫室氣體排放量,以期建立科學性目標,確保我們的溫室氣體排放量(GHG)減量符合2018年跨政府氣候暖化評估報告(JPCC)所列建議值。

 

這將能使我們設定年度減量目標,已達成2030年前將1、2類溫室氣體排放量減量50%的總目標。

能源

我們深信必須快速轉型成為低碳經濟。

我們的目標是讓我們擁有及營運的場地與辦事處以及現場活動均100%採用再生能源。我們的建築與場地將會根據經過認證的節能標準營運。

在未來10年間,我們將逐年增加再生資源使用比例,並投資節能措施與認證。我們將挑選能夠幫助我們達成目標並解支持創新與測試新科技的合作夥伴與供應商。

資源效能與廢棄物

Live Nation將會致力於垃圾減量運動,同時鼓勵重複使用與資源回收、能源重複利用與適當應用。

 

 

 

1  17大永續發展目標中與現場音樂活動相關者有11樣,詳列如下:3- 健康與福祉、4- 高品質教育、6-乾淨水資源與衛生、7-乾淨實惠的能源、9-企業、11-永續城市與社群、12-合理消費與製造、13- 氣候行動、14- 水下生活、15 - 陸地生活,及 17 - 達成目標合作關係。

 



我們目標所有辦事處、場地與活動在2030年達到零廢棄物,以及至少達成50%的材料回收率;這是考量到所有當地風情及個別國情訂立的。

我們將準確回報我們的廢棄量,同時與承包商發展廢棄物管理計畫。我們將在我們的場地與活動打造密閉性的廢棄物循環系統,並支援循環經濟。

 

 

塑膠製品

我們最晚將在2021年在我們所擁有及營運的場地與活動停止使用單次性使用塑膠製品。在這個日期後所使用的所有物品均需可回收、可再生、經認證可分解,或者在不可避免情況下,含有至少30%的回收材質。

這包括採樣包裝、餐具、餐盤、杯子、水瓶、服務餐飲用品、包裝袋、攪拌棒,以及吸管。

我們將會探索可用的塑膠替代品,並期許我們的合作夥伴同樣朝本目標邁進。我們將採用著重下列重點的物料政策:

●        重複使用優先於單次性產品

●        可再生優於有限資源

●        若擁有商業堆肥設施者,經認證可分解之產品

●        最高回收材質成分至少達30%之產品優先

 

我們將在我們的場地與現場活動提供高品質、便於攜帶的飲水,以期減少水資源浪費,並識別對水資源使用具有限制的高風險地區。我們將探索重複使用灰水,並鼓勵這個領域的創新。

食物

我們認為工業食物製造程序與其所產生的廢棄物也是環境問題。我們將承認食品的碳足跡,並與供應商合作,盡可能尋找具有最高動物福祉標準的食物來源。我們的第一優先是提供客戶高品質的健康食品。

我們將減少浪費的食物量,並且善用堆肥設施。

主動參與

我們將以清晰透明的方式與我們的觀眾溝通永續目標,並利用我們的業界地位與影響力邀請我們的客戶參與,以增加對環境議題的意識。我們將與各地及國際性的環境議題與機構協同合作。   我們將參與業界以及跨界的永續性溝通,以分享我們的最佳實踐,同時學習他人長處。

 



合夥關係與採購

我們將與我們的供應鏈、合作夥伴與贊助商共同合作,協力達成永續性目標。

我們將考量所採購產品的完整生命週期,並且開發新市場以支持永續性產品。

交通運輸

場地與現場活動的良好公共交通連結十分重要;我們將與供應商以及當地主管機關合作,鼓勵永續性公共交通運輸工具,例如公共汽車、輕軌、鐵路、巴士以及腳踏車的使用。針對無法避免的負面影響,我們將面對、評估並創造正面影響以平衡對環境的影響,並且將其分享與我們的觀眾、藝人、供應商與承包商。

當地影響

生態 - 每個場地與現場都有自己的獨門特色,我們的設計將考量任何生態敏感性領域或重大歷史或文化遺跡。我們將在各地環境限制下運作,並且根據需求在舉辦活動前進行環境或生物多元性影響評估,以保護當地動植物體系。

噪音與光害 - 我們將致力降低活動所產生的噪音與光害問題。

當地社群 - 我們將支持當地慈善團體,同時盡可能建立當地就業機會。我們將致力評估我們的場地與現場活動對各地區造成的經濟影響。

福祉 - 我們將確保所有員工與參與民眾的健康福祉。

管理體系 

永續政策將由中央管理,並在個別國家/地區內發展,讓個別團隊打造在所有規劃與營運活動中將永續性奉為中心思想的能力。

個別參與國家/地區將會開發各自的環境管理系統以及行動計畫,詳列達成目標所將採取的步驟。

在2019年,我們將以標準化的方式評估我們的基礎環境足跡,並用該評估結果作為每年目標數字化的基礎。我們將以公開和透明的態度,追蹤,評量並分享我們的成果,並且發表年度報告。我們也會參與適合的認證計畫。

我們將會分享我們所做出改變的正面與負面經驗,分享我們的最佳方法,並且彼此學習。

我們將會持續發展並改進此等相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