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影片

    更多訊息

    「我總是一開始就陷入任何關係中。」LANY主音Paul Klein說起激發起LANY熱情、朦朧和迷人的首張專輯中的情感。「我只知道兩種速度:0和100。」由0加速到100這個話題可能也適用於樂隊非凡的崛起。當Paul和樂隊成員Les Priest和Jake Goss在2014年將他們的首支歌曲放上網時,他們並沒有社交網絡追隨者、沒有歌迷也沒有照片;在數周之內,他們的播放率以倍激增,他們的現代另類流行風格亦穩步上揚。

    在搬到洛杉磯前,Paul、Les和Jake最初經由(而不是在)納什維爾的Belmont大學認識。他們於不同時間待在那裡,但卻是經由納什維爾的樂圈熟悉彼此的面容。「當我們住在那裡的時候,他仍是個相對較小的城鎮,你會一直看到相同的面孔。」Paul回憶道,「我會知道誰彈結他或誰打鼓 — 例如我就知道Jake是鼓手。」

    在LANY正式發行EP系列中的第一張時,樂隊在擁擠的音樂公路上建立了自己的道路。Billboard在《I Loved You》EP推出時讚頌這樂隊「性感、茂盛」的另類樂聲;到2016年,〈Where The Hell Are My Friends〉推出時,網站The Line Of Best Fit讚LANY的音樂「亮麗的歌聲、如蜘蛛爬行的結他彈奏加上暗淡的合成器的迷醉混和」;《Nylon》也說「除了整體樂聲令人驚嘆外,這三人隊還在他們做的所有事上多花了心思,包括策劃他們的網站和商品去迎合他們的簡約美學。」

    能讓他們成功獲得數百萬網上播放的歌曲都是以音樂插頭錄製下來的,Paul笑著說,「我們非常的DIY,我們由信念和本能所引領 — 創作和錄音同時進行。「我們沒有錄音樣帶或什麼。我們從前在Twitter、SoundCloud或Instagram有的是零個追隨者。我們只是決定:一起組成樂隊,把音樂放到網上,看看會發生什麼。」

    回去到2017的夏天,樂隊已完成了首張專輯,當中的錄音 — 人聲和樂器以智能手機程式錄製,歌曲就如所寫時的去錄,再以古舊電腦軟件整合在一起 — 這反映了每首歌的愛情故事中爆發出的自然和心血來潮。

    當一隊樂隊紮根於現代音樂發掘上,而周圍的人都叫喊著專輯形式已死,製作一張專輯看來有點不合常理,但LANY視這張專輯為一個聲明。Paul解釋,「我了解我們的歌迷,我知道他們渴求迷失在更巨大的作品中。我們創造了一個人們存在的LANY世界,通過這去認識和發現自我,而你不能在四首歌的EP中做得到這些。鐘擺總會穩定的。現在可能是擺到『讓我們每個月推出一首歌!永不再出專輯!』但鐘擺會找到其回到中心的路,在這中心,專輯永遠會有某些價值,甚至是最有價值。我可能有錯,但誰知道?我們都在猜測,不是嗎?」

    從黑暗中出發,LANY專輯是一次勝利,以獨特、傷感的歌詞作基礎,讓LANY在同輩中突圍而出。Paul說:「寫出這樣對話式的歌詞並不是刻意的決定,但我當然有留意到很多人都不會這樣做,我知道我們是不同的,因為人們告訴我說我們是不一樣的,但我們從沒有嘗試要這樣。」

    出來的結果是一張在歧義上充滿真相、光芒的專輯。「有些作者在寫好歌詞之前也不太肯定他們的意思,之後才加上意思。我知道我的意思,而我會說出來。這是唯一我覺得有意義的。」

    音樂種類

    更多 Live Nation 活動